News
地方新聞
金縣府提高醫事人員留任獎金 盼落實醫療在地化
中央社
地方新聞
金門
陳福海
衛生局
2026.06.25
・中央社 ・金門
金縣府提高醫事人員留任獎金 盼落實醫療在地化
(中央社記者吳玟嶸金門25日電)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,決定將金門醫院醫事人員留任獎金提高50%,盼藉此強化人才培育及留任機制,逐步落實醫療資源在地化目標。
根據金門縣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資料,民國115年度金門縣醫療照顧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第1次會議日前舉行,陳福海會中宣布,將醫院醫事人員留任獎金提高50%,並溯自115年1月1日執行,盼透過更具競爭力待遇與支持措施,留住優秀醫護人才,讓鄉親在家鄉就能獲得更穩定、優質醫療照護服務。
陳福海也關注金門醫院第二醫療大樓進度,他指出,第二醫療大樓除可增加病床與醫療空間,也將有助強化急重症照護量能、改善住院及門診服務環境,並提供更多專科發展空間,讓金門醫院具備更完整的醫療服務功能,進一步提升在地醫療自主能力。
陳福海表示,縣府將全力協助醫院推動第二醫療大樓計畫,無論是向中央爭取經費、跨部會協調或相關行政作業,都將積極提供必要支持,希望加速計畫推動進程。
金門縣衛生局長李金治表示,將持續協助金門醫院強化專科醫師配置、優化看診流程及提升醫病溝通品質,打造更友善、更有效率醫療環境,讓金門鄉親都能享有更貼心、更有感、更優質醫療服務。(編輯:張銘坤)1150625